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缅怀先烈 壮我中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圆梦班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0-19    浏览次数 :

20151011日早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14圆梦班组织圆梦计划80余名学员开展第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集体活动。此次活动参观考察了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大鹏所城,师生们都被红色精神所震撼和洗礼,被大自然的奇妙所惊叹,被民族精神所感动。

上午9点,同学们统一身着印有山大LOGO的蓝色校服在山大深圳研究院大本营集合准时出发。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相互交流,穿插着节目表演,放飞心情,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第一站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建立于东江纵队的重要活动地区深圳市盐田区大鹏,同学们游览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芳名碑、东江纵队司令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等。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东江纵队的发展史、战斗史,深刻感到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虽然气温骤降,但同学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为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内地质遗迹类型丰富,具有山海相依、水火共存的奇特景观资源,是古与今、山与海、火与水的完美结合,是体现深圳滨海城市、生态城市、旅游城市、文明城市特征的重要代表。参观完地质公园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增强了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_DSC0265.JPG

最后第三站参观了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大鹏所城。大鹏所城位于龙岗区大鹏街道的一个古老的城村,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刘黑仔、赖恩爵、刘起龙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

这里有着气势恢宏的高大城墙,这里有着古色古香的的祠堂,这里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狭长的小巷、窄小的木桥、沿河分布的人家,一切都充满了宁静详和的韵味,让人沉迷、感叹。

此外老师组织同学们举行了热闹的集体联谊活动:数字抱团游戏、报数PK游戏、花开花谢等游戏,大家手牵手、肩并肩,用队友们之间的热情与活力,共同发挥团队精神。最后,同学们用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永恒难忘的瞬间。

最后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也期待下一次活动!

_DSC0270.JPG

_DSC0295.JPG

(图余天豪/文贺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