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举行2015秋广东省执业药师提升班开学典礼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0-29    浏览次数 :

 

1024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5秋季广东省执业药师开学典礼在佛山隆重举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认证中心主任张建浩、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培星、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培训部办公室主任张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出席了开学典礼。

166名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5秋季“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上,靳光华院长首先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就山东大学将继续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与服务社会体系,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服务企业、行业发展进行了阐释。重申了山东大学网络教育要做在线教育“阿里巴巴”的办学目标和理念。最后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定学习信念、克服学习困难,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尽快适应网络教育学习生活,做到学以致用、实现成长成才、成就人生辉煌。

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张建浩主任、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培星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殷切希望。同时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学历教育与提升的机会,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充实个人知识与能力,为将来实现和成就梦想而努力。

2015级秋季新生代表吴锦柱发言,对学校给与他们实现“大学梦”的机会倍感珍惜,对在山东大学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充满期待。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该项目,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项目合作,已累计培养近万人,为我国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4年率先在深圳药师协会试点招生,成绩显著,获得一致好评,2015年初招生扩大至全省范围,目前已有学生近500人,同时2016年初将新增食品安全专业的招生,为广东省从医药大省转变为医药强省添砖加瓦。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