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深圳学习中心2015秋网络教育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0-29    浏览次数 :

    10月25日上午10点,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深圳学习中心2015年秋“圆梦计划”新生开学典礼在虚拟大学园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深圳市共青团员会社区与权益部杨凤仙、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深圳市药师协会秘书长李建英、以及深圳地铁物业、中兴通讯、创维集团、中电等企业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傅杰主持。

    靳光华院长对考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以及网络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他还表示继续教育学院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山东大学的资源和优势,做好的教育(人格+知识+能力),坚守品牌、学生为本、质量为先。准确地把握和处理好规模、质量与效益三者的关系,不求招生数量和办学规模的扩张,不以牺牲质量、牺牲品牌追求数量和效益,从而确保我校网络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平稳推进。最后,靳院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尽力拼搏,尽情收获,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戎雪亚讲话中首先山东大学以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直以来对虚拟大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她也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体会,她希望同学们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大学不但可以学到知识也是拓展人脉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共同促进共同学习,努力提升彼此的能力修养。最后虚拟大学园为了鼓励同学们创新创业愿意免费为同学们提供办公卡位,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不断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期间与中兴通讯、广田集团、创维集团、地铁物业等知名企业合作发展,真真切切的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实现了资源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实现了“双赢”。

    企业代表地铁物业欧阳旭在典礼表示今年是第一年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共同推进“圆梦计划”项目,得到了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对我们企业和员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企业来说也圆了企业梦,山东大学开设符合企业需求特色专业,为公司人才培养、公司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而对他们个人来说则是圆了员工自己上名校的成才梦。今年成功的开始,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实现共赢迈出了第一步。

 

    典礼期间王明星院长宣读了贺米、魏波等16名优秀学生代表、优秀班干部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王明星在贺词中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首先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能把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精神发扬光大,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都市,为山东大学建设国际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2014级秋季优秀学生代表贺米分享了在这一年学习期间感想,创新的教育方式、丰富的课余活动以及研究院真诚的服务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5级新生代表魏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感到兴奋,并希望自己能在山大这个大家庭里发挥自己的作用。

广东省“圆梦计划”是为满足新形势下对农民工的要求,建设高素质的农民工队伍,帮助新生代农民工更好地融入社会、成长成才,加快经济转型 升级的公益项目。是实实在在为农民工谋幸福、为广东经济做贡献。

    最后阶段,由班主任老师为新生作了新学期的导学,并进行了集体大合影。

 

        【编辑李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