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山东大学EMBA深圳班《高效团队建设》拓展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8-24    浏览次数 :

 

    8月20日,山东大学EMBA深圳班《高效团队建设》拓展培训在研祥智谷成功举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MBA办副主任、深圳班班主任鹿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深圳班执行班主任刘丽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主管、深圳班教学助理季芳及深圳班同学共约40人了此次拓展活动。

 

拓展培训开始前,鹿昊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教授、EMBA办主任刘冰教授等领导向同学表达亲切问候,并且明确了拓展培训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拓展培训,能促进大家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融合。他讲到,EMBA是一种生活方式,深圳班EMBA学员不但可以通过系统学习提升自我,还可以对接本部众多师兄师姐,并依托山东大学平台整合山东省乃至全国的EMBA资源,让自己的人生实现质的飞跃,在人生的舞台上秀出精彩。为了进一步为深圳班学员搭建平台,促进各高校EMBA学员沟通交流,学校将支持深圳同学筹建山东大学EMBA华南区联合会,进一步联系华南各校EMBA,参加或发起成立华南EMBA联盟。

 

    随后,在陈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同学互相认识和自我认知环节,让大家从相识到相知。紧接着,全体同学分成“狼族”、“疯人家族”、“强者队”和“洪荒之家”四个队,每个队由不同性格的学员组成。教练先通过“Mary的故事”,让每个队展开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让大家学会充分倾听和肯定队员的价值观,帮助团队更好地处理价值观冲突,营造团队氛围,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

 

    在队员充分相知的基础上,各队展开了青马大桥和团队报数大比拼。青马大桥活动中,每个队的队员都集思广益、团结一心,共同完成纸桥的制作。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这项活动培养了每位队员的团队意识。团队报数活动将队长和队员的职责进行了分工,队长要代大家受罚这项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虽然领导与组员的责任不同,但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承担应负的责任感恩他人。 

 

拓展活动中,每个队的实力都不相仲伯,各有千秋,充分展示了各队的潜力和风采。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感悟到了人心齐则泰山移的团队合作精神,深刻体验到团队的力量超乎想象。同学们在锻炼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改变。大家不但体验了“奉献、沟通、协作”带来的成功喜悦,而且感受了“责任、信任、感恩”的重要价值。

拓展培训结束后,在同学彼此亲密愉悦的气氛中,鹿昊为深圳班EMBA学员召开了班会,组织大家就班级教学、班级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班级教学方面,重申了学校关于EMBA教学相关的规定;班级建设方面,在前期班级同学选举的基础上,明确了班委成员分工,以让班委更好服务同学,更好带领深圳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山东大学EMBA华南区联合会的筹建。随后深圳班长林诗美、书记张庆阔、执行班长唐永波等全体班委逐一自我介绍,并得到了全同学的一致认可。大家感同身受,感到今天的活动已达到了相互融合、增进交流、促进合作的目的,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提升了深圳班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全体同学的主动参与支持,离不开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感谢本次活动班长林诗美提供举办场地及现场组织,书记张庆阔组织活动后晚餐,班委白骅具体组织实施,班委文静设计班服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