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项目管理》国际大咖丁荣贵教授来深授课并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

作者 : 季芳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9-14    浏览次数 :

 9月8-11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国际卓越项目管理奖”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全球项目管理学位认证委员会”(中国委员)丁荣贵教授为EMBA深圳班学员讲授《项目管理》课程,并莅临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

 丁荣贵教授博古论今、妙语连珠。他从项目及项目管理的价值入手,围绕项目的启动、计划、实施、收尾及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展开精彩的论述。三尺讲台之上,这位鸿儒硕学绘声绘色地将课程核心内容提炼融入到古今中外的典故里,《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名著都成为《项目管理》的范本。同学们从故事、典故、小说中学到了项目管理的精粹,领略了丁荣贵教授博闻多识的大师风范。

   连续四天的课程,同学们不辞辛劳、精神抖擞地坐在教室坚持上课,更有人推掉工作、取消航班,只为聆听国际大咖“高大上”的一课。有的同学说,丁荣贵教授的课哪怕错过一分一秒都觉得浪费,惜时如金便是如此。

 为了表达对丁荣贵教授的欢迎和感谢,9月10日教师节,同学们为丁荣贵教授献上了鲜花。

 正所谓“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丁荣贵教授为深圳班EMBA学员带来的这场文化盛宴让同学们如坐春风。他抛开课程本身所传授的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更令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四天里,同学们如饥似渴的眼神令人感动,丁荣贵教授站在讲台的身影让人激动。他带来的阳光和雨露滋润着每位同学的心田,他的课让人终身难忘。

上课期间,丁荣贵教授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研究院副院长傅杰的陪同下,考察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并就研究院建设与发展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附:

丁荣贵教授简介

      丁荣贵,男,江苏靖江人,工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欧美同学会会员。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国际卓越项目管理奖”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全球最终五人评委之一。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全球项目管理学位认证委员会”中国委员、PMI(中国)项目管理奖评奖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专家委员委员。兼任中国项目管理研究会(PMRC)副秘书长、北京项目管理协会副会长、《项目管理评论》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兼首席管理专家、意大利《项目管理》期刊编委、《项目管理技术》杂志编委。

    兼任清华大学国际工程与项目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教授会会员、澳门科技大学访问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欧洲大学博士生导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与英国Heriot-Watt大学“欧洲战略项目管理硕士班”《项目管理》课程主讲访问教授、山东省委干部教育培训名师。

 出版专著《项目管理:项目思维与管理关键》(Effective Project Management Based on Project Thinking) 、《项目治理:实现可控的创新》等,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等多种科研奖励。兼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海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欧洲大学等多所高校的EMBA、总裁班《项目管理》课程主讲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