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等单位领导来院考察交流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8-22    浏览次数 :

8月4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行长严英杰及部分校友企业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波银行的优异业绩表示祝贺,对各单位为深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衷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支持和关注。随后他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发展足迹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工作规划。王明星表示,宁波银行是国内城商行标杆,支行点多面广,资源丰富,秉承优质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高效贴心服务。未来各方可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可根据银行客户或职工群体的学历提升需要开展定制课程,满足企业发展高端人才需求。非学历教育方面,研究院可为企业和客户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促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科技合作方面,各方可共享优势学术和科技资源,开展科技项目联合申报、举办高端科技论坛等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利用山东大学“文史哲”见长的学术优势,联合举办文化大讲堂,开展送课进企业系列活动,助益合作各方品牌价值的提升。研究院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大家做好服务,携手开创校企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推动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行长严英杰对研究院十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宁波银行的经营模式和服务特色。他强调,宁波银行业务板块全国性布局,具备充足资本,赋能群体丰富,同时深圳本土上市公司覆盖率高,在深圳大有可为。双方已具备长期合作基础,宁波银行将持续为研究院做好全方位服务支撑,为山东大学的校友和校友企业提供灵活便利的投融资管理和精细化资金管理服务。山东大学有人才、学术和科研优势,宁波银行具备金融和客户资源优势,双方未来可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以及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校企联动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方就科技金融、高端人才培养、非学历教育、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和文化交流传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陈毅、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沈文、坂田支行行长孙铮汉,镝普材料(深圳)有限公司CEO吴大仁,壬华(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董英琦,深圳市前海新丝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曼瑄,山东伊文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源坤,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高级主管刘杨、毛璟煊参加此次调研。

【图文:毛璟煊】【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