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360政企安全集团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强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9-02    浏览次数 :

8月31日,360政企安全集团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强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与李强一行就如何推进校企共建、深化产教融合、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向李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王明星表示,研究院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目标,发挥多方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山东大学信息安全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由王小云院士任院长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拥有国内唯一一家密码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在网络空间研究领域成绩斐然,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希望双方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合作共建等多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批标杆性合作项目,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信息安全国家战略实施,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李强重点介绍了360政企安全集团的发展、优势特色和业务范围,以及近些年集团公司和旗下企业发展情况。李强表示,在信息安全国家战略背景下,希望与我院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结合双方需求和学校优势,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座谈,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精品培训项目合作、共建平台、科技项目申报、博士后联合培养和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调研考察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60政企安全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李伟光、技术经理陈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参加座谈。

【图文:鲁倩】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