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传达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和校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9-01    浏览次数 :

8月31日上午,深圳研究院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传达落实山东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和校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主持会议并就研究院转型发展、校庆筹备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王明星肯定了春季学期研究院全体员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在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传达了樊丽明对2021年秋季学期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百廿校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开放办学、支撑保障水平、安全发展九方面29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着力抓好“五个突出”,奋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跨越突破。

会议认真学习了郭新立就做好新学期工作的要求:第一,要不断增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第二,要不断增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自省。第三,要不断增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自觉。

会议传达了校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校庆筹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强调、再落实,号召研究院全体员工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工作状态,助力百廿校庆筹备工作目标任务如期落实落地,办出一个品位高、质量优、永流传的百廿校庆。

王明星结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重点和校庆筹备工作对各部门的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研究院要以“百廿校庆”关键节点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中心工作。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依托学校资源,发挥市场功能,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文化和综合服务四类业务,将研究院建设成“科技+文化”特色品牌的创新型、服务型、研究型、公益型和开放型五星级研究院,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地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全体员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的姿态,努力续写更多“山大与深圳春天的故事”,以优异成绩向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献礼!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研究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转型发展方案完善建议。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文:鲁倩】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