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系列报道之二:布局湾区战略 辐射华南大区—王明星当选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奋力开创服务校友工作新局面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0-24    浏览次数 :

10月24日,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王君松主持。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参加会议并当选为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当选为校友会理事。

104FB

郭新立在大会上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表示欢迎,并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鼎力支持。他说,校友是山大的名片,代表山大的精神,体现山大的气度,展现山大的风采。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全体山大人同心聚力,团结奋进。在12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号召广大校友和母校深度融合,为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实现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携手奋进。

F9CB

樊丽明在会议上讲话,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对外开放、内部治理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就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分析,夯实规划基础;二是深入学习调研,明确规划方向;三是系统科学谋划,聚力攻坚突破。并从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和创新素养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山大精神的内涵。樊丽明强调,站在百廿校庆的历史节点,我们要凝聚力量携手同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坚实行动,奋力开创崭新甲子的伟业,努力铸就强校兴国的辉煌,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D0FAD

王琪珑作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校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时期校友工作的开展进行统筹部署,明确了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审议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草案)》,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组织定点扶贫工作先进组织进行了表彰。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樊丽明当选校友会会长,并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证书,王明星等16位当选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当选校友会理事。

21B8B

深圳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地区的功能延伸和对外交流合作的代表机构,本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紧密对接政府、校友会和商会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企业和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奋力打造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和面向全世界的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为校地、校企、校际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特别是深圳研究院倾力打造的“新校友、心关爱”活动,已经连续八年成功举办,逐渐成为凝聚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感情的特色品牌,不仅让初出茅庐身在异乡的山大人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为校友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搭建了多样优质的平台,也推动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合作。

本次校友代表大会,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副院长傅杰当选校友会理事,不仅代表了学校、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对研究院八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的高度认可,亦是对研究院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王明星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研究院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双区”建设的百年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追求卓越。传承山大精神,弘扬山大文化,铭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担当,汇聚“双甲子”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布局湾区战略,辐射华南大区,切实提高服务校友能力,开创服务校友工作崭新局面,认真履行副会长的责任义务,奋力推进山东大学校友会发展壮大和研究院转型升级,携手广大校友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山大人的壮丽篇章!

    深圳校友会校友代表加拿大贝朗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维、深圳鑫科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江三、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公司总经理李K、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杨建、广州慧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桂林、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参加了会议。


【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