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南市第二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历城区)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

作者 : 刘琦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6-18    浏览次数 :

 617日上午,济南市第二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历城区)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济南市历城区40余名团干部参加培训。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李颖、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854F

 王明星首先对济南市历城区团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山东大学与济南市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情感,充分肯定了历城区积极举办基层团干部深圳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山东大学继续教育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是我国最早从事成人高等教育、网络高等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山东大学的办学育人的“根”就在了济南,为助推济南建设大强富美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山东大学正在认真组织谋划“山大系”服务济南行动,强力支撑济南市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深圳研究院是服务山东、对接深圳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学校功能在深圳的延伸。建院七年来,以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服务校友为主责主业,培养学生过万名,先后获得了深圳市优秀研究院、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等荣誉和奖项,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在致辞的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遵规守纪;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李颖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历城区团委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她提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济南要对标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此次来到深圳就是一次很好的对标学习机会,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在课堂教学中多思考多提问,在现场教学中多交流多互动,在空闲时间多出去走走感受深圳改革创新的氛围。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五天,针对历城区团委的需求,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设了《从时代角度谈改革与创新—深圳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等课程,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龚建华教授、深圳大学姜安教授、深圳市团校罗仲贤主任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组织大家前往大潮起珠江、莲花山、大疆创新等深圳知名地标及企业进行现场教学。五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为助力济南市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刘琦、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班主任闫少静、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