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南市组织系统“对标先进”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

作者 : 刘琦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6-04    浏览次数 :

 2019年6月3日上午,济南市组织系统“对标先进”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济南市组织系统近50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明星首先对济南市组织系统各位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山东大学与济南市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情感,充分肯定了济南市组织系统“对标先进”专题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山东大学的办学育人的“根”就定在了济南,1958年山东大学从青岛回迁济南,更是开启了山大与济南名校名城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为助推济南建设“大强富美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山东大学正在认真组织谋划“山大系”服务济南行动,强力支撑济南市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深圳研究院是服务山东、对接深圳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学校功能在深圳的延伸。建院七年来,以“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服务校友”为主责主业,培养学生过万名,先后获得了深圳市优秀研究院、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等荣誉和奖项,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在致辞的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提高政治站位;尊重教育规律;严格遵守纪律。

 随后李旭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济南市委组织部,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济南市扬起龙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组织系统高点定位、狠抓落实的一年。全面对标对表深圳,是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更是实现“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必经之路。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为期五天,针对济南市委组织部的需求,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设了《解码深圳——特区创新与发展的驱动力》、《深圳市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课程,邀请了深圳市政协常委殷勇、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朱素萍、山东大学教授刘忠先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教学。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深圳行政服务大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湾创新广场、华大基因、大疆创新、等知名单位及企业,以及大潮起珠江--广东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前海自贸区等深圳著名地标进行参观学习。五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为助力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济南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王佚如、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刘琦、山东大学在线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尉迟道坤、培训中心班主任黄昊、黄丽。

53A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