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答辩暨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8-06    浏览次数 :

创新引领未来,实践成就梦想。201881日,山东大学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答辩会暨闭营仪式在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答辩聘请了山东大学教授李铁岗、深圳东华集团东莞富源公司总经理、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总经理、创新创业导师华东、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创业导师刘培超、实践导师吕菁菁担任答辩评委,刘培超担任评委组长。



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越疆科技机械臂设计实践方向五组,驻外高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模式探索项目一组。六个组的答辩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评委们对每个答辩小组的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答辩使自己对项目认识更加清晰,收获颇丰,将根据评委们的意见,修改项目的方案,完善自己的项目。



根据答辩评委的现场评分和实习实践的平时表现评分进行综合评比,最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二学生刘萍、泰山学堂大二学生王浩旭获得一等奖;数学学院袁孟嘉、机械学院李炳豪、亓文豪、张聂强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姚龙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吕晓磊、机械工程学院刘效余、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家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柯良伟、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思远和吴昊泽共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聂强小组(亓文豪、刘效余、李炳豪、柯良伟)获得优秀团队奖。学校领导和答辩导师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



随后举行了山东大学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闭营仪式,由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主持。王明星总结汇报了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创业导师刘培超对同学们此次创新创业实践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此次暑期创新创业活动,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创新创业,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为未来做好准备。



一等奖获得者刘萍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首先表示本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训练营活动,通过将不同文化、不同学科和不同知识背景的学生聚在一起,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锻炼了实践技能。并感谢了深圳市团市委、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深圳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们以及各位创业导师的支持,深圳之行使同学们更近距离地体会到它的包容、年轻和活力,这将促使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自2016年以来,深圳研究院已经承办了三期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并初步探索出了成型的模式,获得了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好评,并被深圳市团市委列入“雏凤计划”项目。



今年的暑期学校,深圳研究院做出了三点创新。一是学员的选拔由济南校区扩展到威海、青岛校区,实现了一校三地多学院多专业的覆盖,学员由15人增加到30人,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全面覆盖;二是在原有的机械臂设计实践方向基础上,增加了高校驻外研究院如何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模式探索项目方向。学员在创新创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和实践,结合自身专业的特性,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从多角度、多维度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三是承办主体由学校上升到团市委、科创委、虚拟大学园共同参与、校地共建,实现了“政团学研会企”六方联动。




为做好暑期学校工作,本次暑期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海内外知名专家,包括学者教授,政府官员,还有创新创业的实践者。他们在创新与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历时16天,于2018年7月19日正式开营,2018年8月1日顺利举行答辩及闭营仪式,山东大学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