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赴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调研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4-24    浏览次数 :

为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建设,深圳研究院部分工作人员在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带领下于2018420赴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调研学习,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接待了来访者一行。

王明星一行参观了苏州研究院众创空间、互联网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并举行了座谈。座谈中,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以及此行调研学习的内容;吕明新介绍了苏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研发展、产学研合作、众创空间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成果。双方就高校驻外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模式以及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深圳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及暑期学校工作、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实验室及孵化器等平台建设工作、财务管理工作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更为细致、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根据研究院工作安排,对照标准,430日前梳理改进项目,53日前把重点制度改进完善,其他制度长期建设。

 随王明星一同调研学习的还有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财务部高级主管杨巧文、科技部高级主管任虹霖;苏州研究院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副院长郝立群、院长助理孟昭敏、人力资源办公室副主任董慧敏、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卢征、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柱、财务办公室副主任朱艳白。

附: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简介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5月7日,是山东大学全资投入在苏州注册的事业法人单位,是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功能延伸和校地合作代表机构。

研究院主要职能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拓展办学空间,开展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与文化交流,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校友服务与联络,国际合作与社会资源对接等。

研究院发展目标是推出和转化一批面向市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培育和孵化一批高科技创新技术企业,培训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发挥高校技术引领、技术服务、技术集聚的优势,服务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成为学校和地方合作共赢的协同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