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一行到深圳考察交流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1-05    浏览次数 :

14日,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本科生招生办主任赵炳新一行到香港考察交流,并到深圳研究院指导工作。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办公室张强、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等参加了活动。

大学园合影.jpg

4日下午,赵炳新一行到研究院看望了全体员工。王明星向赵炳新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规划。赵炳新回顾了山东大学在深圳研究院成立之初的努力和探索,对研究院能够坚定不移地执行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对研究院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研究院能够在本科生的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和招生拓展等工作中努力探索,促进学校在相关工作中的变革。他指出:当前的本科教育正处在一个变革时代,培养学生的理念和模式都在变化,学校应立足于1020年,让培养的学生成为相关行业骨干这个目标不断探索和总结培养学生的理念和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应该更开放一些,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和境界,注重产教结合、实践育人和跨学科学习能力的提升,与重点行业、大型企业协同培养学生是一条值得探索的路径;更加重视招生拓展工作,研究院可以尝试进行建立面向外省招生的专家队伍的试点工作。王宪华对研究院在教育培训、科技合作及综合服务工作中的努力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研究院能够针对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学校本科生培养工作的变革和改进提供有益的参考。王明星表示:感谢本科生院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和鼓励,研究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总结教育培训的理念和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而努力进取。

_DSC0113.JPG

_DSC0114.JPG


赵炳新一行还看望了山东大学的校友代表并进行了座谈。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深圳东华集团总经理王立新、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深圳IC基地主任周生明、深圳中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图书馆馆长、校友张瑾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