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赴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洽谈合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7-07-05    浏览次数 :

74日上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一行走访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接待了来访者一行。

本次座谈,双方围绕着如何开展合作而展开。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合作与转化、综合服务等方面逐步发展壮大,希望能借助山东大学和研究院的平台与服务署合作,研究院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

傅杰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在研究生教育、网络教育及特色培训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她说通过和企业、政府等部门的合作,研究院积累了经验,也锻炼了团队,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德崇介绍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的功能定位、结构划分,根据中小企业的性质结合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优势,可以在人才培训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他希望研究院能结合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的特点量身定制服务项目。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创新与创业服务部薛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英淼、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图 刘丽/文 刘丽】

附: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简介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是直属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事业单位,是为各类中小企业(包括民营企业)提供综合协调服务的机构,内设综合部、上市与融资服务部、监测与市场服务部、创新与创业服务部。
 
职责任务:
 (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发展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与政策。
 
 (
)掌握中小企业运行态势,为相关部门制定调控目标和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承担有关信息收集与发布等工作。
 (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根据产业发展政策及投资导向目录,引导中小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推进技术创新;推动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开展协作配套。
 (
)协助主管部门与财政部门管理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专项基金;负责组织中小企业申报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专项资金及专项基金。
 (
)协调联系行业协会、相关部门及其他机构,推进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市场开拓、人才培训、创业创新、科技孵化、信息化应用、技术支持、品牌培育、经营管理以及信息咨询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建设。
 (
)协助促进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市场,牵头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
)扶持中小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加强技术进步、信息化应用、人才培育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
)负责中小企业投诉受理工作,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
)承办主管部门等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