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明星一行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3-17    浏览次数 :

3月16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一行到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考察调研,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育长宫正陪同调研并与调研组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落户深圳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在提升全国党政干部思想认识、研发高水准课程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赞誉,同时感谢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对深圳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9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建设规划。他表示,山东大学成立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干部政德培训、企业家商德培训和在校师生美德三大培训基地,光大传统文化精髓,构筑美德教育培养体系,研究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和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校地、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持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水平人才,希望双方通过“搭建平台,打造智库,共建基地”,在党政干部精品培训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挖掘山东大学本部、深圳研究院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探索非学历教育人才培养培训的全新办学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深圳研究院的转型升级、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廿校庆献礼!

71BAB

傅杰对宫正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成立,给全国党政干部培训打造了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在大湾区发展规划建设中,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大家大学的优势作用,在人才培养,精品培训,成果转化等领域强强联合,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努力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品牌,立足深圳开放大势,抢抓“十四五”机遇,共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415C9

宫正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致力于打造对标国家级干部学院的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和实践基地。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一核五元”的发展格局,以“需求、问题、实践、成果”为导向的培训理念,以深圳40年改革创新成果为教学资源,输出深圳的经验与做法,为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及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培训在多个培训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形成了以“文史见长”的学术特色,为社会各界培养了输送了大量的人才精英,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精品培训、课程体系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将齐鲁大地渊源流长的优秀历史文化精髓融入到培训课程体系和授课内容中,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师资优势和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平台优势,双方在持续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DDAB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研部潘荣阳、张静雯、谢柳颖,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中华、行政主管王宁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