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张荣校长来深圳调研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1-05    浏览次数 :

113日,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到深圳调研工作。

张荣校长视察了深圳研究院、考察了深圳虚拟大学园,走访了校友企业,参加了深圳校友座谈会。张荣听取了王明星的工作汇报后,肯定了研究院的工作成绩,向研究院的全体员工表示慰问。他说,研究院是山大的深圳之家,也是山大校友的深圳之家,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好做实各项发展工作,发挥优势,推动创新创业,推动技术转移,做好成果转化;要倾听校友心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借鉴珠三角开放发展的宝贵经验,打造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基地。

虚拟大学园主任王宁感谢山东大学对研究院的重视和对大学园的支持。她说山东大学进驻深圳虽然不长,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梦计划”、“新校友,心关爱”和公益讲座等项目成为品牌,团队充满着正能量,体现了山大人的本色,研究院健康发展的态势很好,山大在深圳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了市校共赢。张荣讲,研究院能有今天的成绩,学校的支持和研究院的努力固然分不开,重要的是有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尤其是虚拟大学园和校友的支持。虚拟大学园突破了地域限制,将异地科教智力资源与深圳体制机制优势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在资源聚集、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已发展成为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基地,对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体制改革和理念的提升有较大的借鉴意义。感谢大家的支持!

张荣到深圳鑫科国际商业保理公司考察,与公司骨干进行了座谈。董事长尹江三讲,自己是山大校友,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情感,希望能为母校做点事出点力,能将母校百年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弘扬光大。目前,公司与学校联合创办了全国首届“新金融EMBA”班和合作研发保理业务大数据平台等多个高新技术项目。希望依托学校在计算机、金融、法律等学科领域方面雄厚的优势,从学术和业务方面加深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张荣校长感谢尹江三董事长对学校的支持,赞许鑫科国际保理对保理这个新生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大数据平台等新技术的重视,表示学校愿意积极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不断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将“新金融EMBA”办成中国保理行业的“黄埔军校”,创造条件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

随后,张荣校长参加了部分校友座谈会。国药晨曦医疗产业基金总裁王维、光明电力局局长王益军、南山卫计委副局长胡亦农、宝安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军、深圳中学图馆馆长张瑾、鑫科国际商业保理公司董事长尹江三等分别介绍了个人和与学校合作情况。张荣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通报了学校学术影响力和贡献力跨入世界前1%的学科数达到了13个、青岛校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学校改革发展、校友工作、校企合作、产学研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校友们表示,学校发展势头令人振奋和骄傲,希望能在学校建设、招生拓展、创新创业、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等方面做出贡献。

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阿莹、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秘书长宋彦民、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傅杰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撰稿:史超义、赵映超摄影: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