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新金融EMBA”招生拓展专题会议在深圳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1-24    浏览次数 :

    1121日,“新金融EMBA”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在深圳召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家平、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深圳市国际鑫科保理公司董事长尹江三、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秘书长宋彦民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鑫科招生会议

傅杰作了专题讲话。她说,我们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的合作非常愉快,尽管招生进展不是很明显,但这与大气候的影响是密切相关的,建议在系统内发通知,加大宣传力度,传达优势。她说,山东大学领导确实非常重视此项目的进展,在我国985211的百年名校没有几所,希望山东大学能给中国的商业保理行业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为商业保理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韩家平对山东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对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在全国100个名额中拿出32个宝贵的名额给我会,我们要珍惜它、把握它,学校的张校长、王校长这么的关心,我们更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做好它,兑现我们的承诺。大家都非常努力,但进展还不是很明显,目前看来,广东省做的比较好,深圳有1400多家会员单位,基本汇集在前海,我们要做出一个详细的时间进度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好的招生效果。

宋彦民汇报了广东省的招生推广情况,他说,我们分别给100多个会员单位进行了联系,反响不是特别强烈。通过了解,有许多学员对学历和学位这一双证的要求比较突出,同时可否将总裁研究班和学历、学位班共同实施,这样会给会员更宽泛的选择。

尹江三汇报了深圳的情况,他说,我们与山东大学自今年7月份开始商讨合作开办特色新金融EMBA班之事,期间,张荣校长专程来访考察,把我们这种班别的开始誉为“新金融EMBA的黄埔军校”;近日,王校长来深关心的问询了该班的开展情况。目前,保理行业的领军人物太少,要想大力发展我们的保理行业,那就需要一大批懂专业、懂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这就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徐静、山东大学EMBA深圳教育中心主任史超义及相关单位的招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议。【撰稿:史超义,摄影: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