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深圳研究院应邀出席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暨教育教学成果展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1-16    浏览次数 :

2020年1月12日,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暨教育教学成果展在坪山校区隆重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会议,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一行代表山东大学应邀出席活动。

大会以“与特区同奋进,与时代共成长”为主题,从第三技校建校40周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到一路披荆斩棘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充分展示了第三技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

与会期间,王明星一行参观了第三技校教育教学成果展,其中山东大学助推的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作为重点推荐项目,在中华总工会和教育部开展的“圆梦求学行动”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是中国梦的工会实践。该项目办学特色体现为:创新宣传推广方式,确保惠及一线职工;严把入学质量关,确保工会资助落到实处;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教学顺利进行;严格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学员学有所成;创新圆梦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初见成效。

自2013年起,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三所主办高校之一,助推由深圳总工会主办、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深圳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自项目实施以来,至今共帮扶14556名学生重圆大学梦。

本次大会上,彭海斌对第三技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第三技校经过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的40年,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同时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第三技校办成国内一流职业院校,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高地,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培养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第三技校学生为与会代表展示了一台以长征为主题的舞台剧——《亲爱的红军》,在活动现场引起了强烈反响。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出席了本次大会。


深圳总工会“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简介

2008年,深圳总工会在全国开先河,首创“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工会资助形式帮助工作表现优秀但收入不高的职工、农民工在职攻读大专、本科学历,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他们读书深造和岗位成才的梦想,使职工在为深圳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共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圆梦计划”是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产业工人为着力点,在全国首开对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实施公益性高等学历教育的范例,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人文关怀,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省内外许多组织和机构都在复制这一模式。在总结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的实践和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起,全国总工会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在全国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

                                                                                           【文】胡莹 【审核】余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