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书记李雨嘉一行来研究院考察指导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8-13    浏览次数 :

8月10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召开落实消毒供应及医院感染管理学科网络教育项目招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主持。与会专家领导代表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书记李雨嘉、深圳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马晓华、广东省医疗安全协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常委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范银红、新华医疗感控事业部产品总监李谦、新华医疗驻广东办事处总经理田召辉、新华医疗深圳办事处经理刘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部成员等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消毒供应以及医院感染管理新兴交叉学科进行交流学习,研讨了网络教育项目招生工作实施过程中潜在的问题、预防措施及其战略部署。



王明星对李雨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领导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致于真诚的感谢。会议上,王明星通过对研究院发展历程、工作回顾、现存问题、未来规划以及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向各位与会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工作情况,表达了为公共事业管理(消毒供应)及公共事业管理(医院感染管理)等网络教育项目专业做好招生工作,为学校医药卫生管理板块学科建设做贡献

座谈会上,李雨嘉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软硬件条件以及师资力量等优势特色,并提出学校汇聚了本领域全国知名师资,结合了学员职业发展与岗位需求,设置出以致用于消毒供应及医院感染管理学科。此外,李雨嘉表示在新华医疗的鼎力支持下、在行业专家的支撑下,将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更加有效地做好服务工作。

马晓华作为消毒供应领域专家,站在招生对象心理层面上,以客观的角度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充分肯定了学校以“山东新华实习基地”作为创新性优势特色,同时指出消毒供应专业在深圳招生存在的限制问题。马晓华建议学院可以从第三方消毒供应方面着手,与国药中心联合办学,从而推动消毒供应网络教学及学科建设。

范银红对院感方面走专业化路线表示由衷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深圳市等大城市医院在院感体系对专升本学历提升需求不高,建议学院在招生方面从与各地市医院质控中心及护理大专学院对接两个方向突破,局域化推进,全面性推广。与此同时,范银红建议学院可以开辟院感学科研究生方向的网络教育工作。

此外,新华医疗作为教学实验基地,为消毒供应及医院感染管理学科网络教育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华医疗各位与会代表表示希望在新华搭建学习点,从而促进多方相互结合,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