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湛江药师班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3-20    浏览次数 :


     317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8年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湛江班举行开学典礼。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朱思旭,广东湛江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陈春晖等出席了开学典礼。101名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会场

典礼上,王明星首先新生表达了祝贺,对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广东湛江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对山东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特色和优势。阐释了山东大学将继续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与服务社会体系,要做在线教育“阿里巴巴”的办学目标和理念。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概况,1个全面全专业向社会招生、2个特色项目以及3个党政工团项目等网络教育体系。其中,对于特色项目——“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山东大学在全国开展情况以及深圳研究院在广东省的开展状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定学习信念、克服学习困难,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尽快适应网络教育学习生活,做到学以致用、实现成长成才、成就人生辉煌。

 

王明星致辞

典礼上,朱思旭、陈春晖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各地市“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目前的开展情况,对山东大学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深圳研究院为湛江“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学生提供学历教育机会,助力个人从业能力提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新生抓住学习机会,快乐学习、思考学习、书本学习与实践学习等相结合,不断充实个人知识与能力,为将来实现和成就梦想而努力。

2018级春季新生代表苏峥燕进行发言。对山东大学给与他们能够实现“大学梦”的机会倍感珍惜,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发表感言及进行了展望。

会议最后,广东湛江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王清强老师为新生进行了网络教育导读课程的讲解、答疑。

 

 

 

“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简介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该项目,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项目合作,已累计培养近万人。

为满足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和学历提升的需求,2014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圳试点招生。2015年初与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合作,招生扩大至全省范围,已合作地市发展为: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清远、阳江、肇庆、韶关、珠海、湛江、汕头、汕尾、揭阳、梅州等14个地市。目前,深圳研究院该项目在校学生人数为1586人,为广东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