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3-23    浏览次数 :

3月20日,滨州市驻深圳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虚拟大学园隆重举行。仪式由共青团滨州市委副书记崔志勇主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王明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致辞,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丁卫卫宣读了《关于成立滨州市驻深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并为驻深青工委授牌,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51DA

A6B1F


王明星在致辞中对共青团滨州市委及滨州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滨州市驻深圳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合作共建滨州市青年人才服务工作站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大学秉持“服务地方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理念,力求在服务地方中赢得资源、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提高水平,山东大学与滨州市联系密切,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对滨州市团市委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滨州市团市委此次成立驻深青工委,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走在了青年的前列。今天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青年人才服务工作站”落户深圳,标志着山大与滨州市的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必将为双方校地合作、共谋发展掀开崭新的篇章!深圳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研究院的区位优势,联合深圳市山东商会、山大深圳校友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伙伴,共同整合优质资源,为滨州市青年人才服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鼓励滨州市驻深青工委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干劲,不用扬鞭自奋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18F30

丁卫卫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对滨州市和共青团市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服务山东”工作的积极作用。她说,滨州市驻深圳青工委的建立,是团市委青年工作的创新实践,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团市委的创新尝试,青年人才服务工作站的落成,必将为滨州的青年人才服务工作和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加快成势”注入新的动能、增添新的引擎。希望研究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共青团滨州市委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共同为服务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对新当选的驻深青工委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驻深青工委作为团市委与驻深青年人才常态化联系的桥梁,要搭建好滨州企业与在深科研院所对接平台,促进滨州产业提档升级;搭建好企业家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在深企业抱团发展;搭建好优秀青年学子交流沟通平台,促进共同成长进步;加强与家乡的政策对接、技术对接、产业对接,实现服务滨州、宣传滨州、发展滨州的目标。

1E481

崔志勇对滨州市团市委青年人才“青鸟计划”工作进行推介。他表示滨州依山拥河向海、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潜力巨大,“智者智城”已成为滨州独特文化基因,希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选择滨州,与滨州同发展、共成长,谱写卓越华章,成就出彩人生。

1ECD5

新任驻深青工委主任王飞虎作表态发言,对各位领导、同志们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身在异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的各位滨州籍杰出青年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此次共青团滨州市委组建驻深青工委,为从滨州来到深圳打拼奋斗的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对接家乡的优质平台,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家乡、宣传家乡、回馈家乡的广阔舞台。驻深青工委将在共青团滨州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队伍,做好滨州市与深圳市的青年人才服务工作,助力滨州市与深圳市的产业对接工作,助推家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滨州市与深圳市的优质资源共享,服务家乡创新驱动发展,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D5FF4

1D431

会上,新当选驻深青工委委员代表深圳电魔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志,深圳市学联主席、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曹润泽,深圳市光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民,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治医师孟夏分别就驻深青工委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滨州市投资促进深圳中心负责人苏彬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推介。

2B8EC

签约仪式之前,丁卫卫一行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王明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DF83E

王明星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丁卫卫对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够积极互动,综合协调各类资源相互促进。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培训、产业孵化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A608

C47A7

山东泓瑞医药科技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卜林林,山东七购之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新博,山东森林工场创业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春晖,深圳市上医营养医学有限公司担任医药事业部总经理黄鸣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会主席杜梓林,派安盈集团市场经理焦阳,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总行大厦营业部客户经理刘瑞晗,滨州市投资促进深圳中心项目专员崔莹及在深滨州籍优秀青年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0218

87F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