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社会服务 >> 深圳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友动态

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探索可能谋局未来”座谈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09-24    浏览次数 :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与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发展建设探索校友会更多可能和落地方案,2015919日,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座谈会在深圳南山区山东大厦举行。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华集团总经理王立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副会长许军、孙敏、刘付志明,执行秘书长华东及创业者代表李金阳、周先宇、傅冬、蒋科强等24名校友代表出席。

 

 

 

 

校友代表们围绕校友会发展建设的系列焦点问题畅所欲言,涉及内容包括校友会性质、组织目的、功能、商业运作的可能性、活动经费来源、组织变革、运营团队建设等等。

 

会议还回顾了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成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于未来的建设方向,与会代表们达成了一些共识,包括当前的组织架构需进一步完善及分层细化,优化平台建设,方便校友们交流的平台及活动应该更多举行,在校友会工作中将赴深毕业生的前期关怀列入重点等。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对本次讨论会做了总结。王明星说,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建设成绩有目共睹,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建立过程中,深圳校友会和校友们做出的巨大支持和贡献,这些都是非常感谢的!关于发展深圳校友会,母校和深圳研究院方面,都将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愿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基于本次座谈会和系列研究得出的有益成果,深圳校友会的发展能迈向新的里程。

 

 

 

本次座谈会由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校友发起,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刘付志明主持。参会代表横跨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具有“专业跨界、行业跨界、职业跨界”的特点。座谈会采用定性研究方法——小组(焦点)座谈会,借用微信平台,结合线上、线下座谈方式,层层推进,聚焦论题。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开创了校友会专业研究先河。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将进一步众智,在未来继续开展系列研究并利用专业成果进行科学决策,发挥每一位校友的才智和务实精神,团结协作,拥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