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深圳研究院在山东大学举办深圳市科技政策宣讲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10-22    浏览次数 :

101617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行在山东大学举办深圳市科技政策宣讲,以便于学校科研人员及时了解深圳市及广东省科研项目资助政策,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宣讲活动先后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分别举行。



此次宣讲活动是深圳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服务山东战略,推动实施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计划的具体举措。宣讲活动从科技工作角度探索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的工作推进路径,旨在将深圳市优势科技政策“引进来”,助推学校科研人员优秀项目“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宣讲活动上,深圳研究院一行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功能与定位、科技工作现状及在深科研平台、产学研基地等基本情况,宣介了深圳市科技与人才政策,包括广东省及深圳市科研课题专项资金、产业化类资助、创新扶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等,解答了与会人员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深圳市科研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近80名科研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启动前,深圳研究院一行与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学校与深圳市共建的事业法人合作平台。作为学校直属单位,研究院先后成立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城市大数据实验室,搭建了国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深圳市政府项目申报平台。截止20187月,研究院共组织了4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项目的申报和科学研究工作,累计验收与在研项目73项,共获得包括深圳市和部分区的基础研究、创新券、“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广东省公益研究与能力建设在内的省市纵横向经费约2000万元,主要涵盖电子科技、生物医药、材料、智能制造等四个领域,先后荣获深圳市研发机构引进奖、创新创业推荐奖、科研项目申报奖以及深圳市科技项目奖。深圳研究院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富强”的办学宗旨,立足深圳,服务山东,致力于打造成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