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山东大学人事部常务副部长郭春晓一行来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王飞虎 王宁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3-14    浏览次数 :

 

 

314日,人事部常务副部长郭春晓一行莅临虚拟大学园,到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陪同接待。

 

王明星陪同郭春晓一行沿着研究院发展的足迹参观回顾了研究院的办公旧址、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现在的办公环境,参观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随后与虚拟大学园培训部副部长常亮及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向调研组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发展规划以及促进研究院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常亮向调研组介绍了虚拟大学园的基本情况和深圳市相关的人才政策,以及虚拟大学园博士后流动站的运行机制,并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郭春晓在听取介绍后,首先对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研究院是连接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非常好的平台,深圳研究院通过积极地努力,不断提升山大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步研究院要继续围绕2019年山东大学“学术兴校”的目标,从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打造团队等多方面加强学校与地方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她感谢了虚拟大学园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和对深圳研究院的帮助,对深圳市前瞻性的人才政策和管理办法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双方在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和人才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王明星表示,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山东大学的支持和虚拟大学园的帮助,研究院会继续遵照学校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校友和社会服务,持续扩大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王明星陪同郭春晓一行到深圳湾人才公园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深圳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等方面政策的介绍。郭春晓表示将进一步学习深圳招才引智的先进经验,着力引进高水平的人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访深圳市人社局和龙华区政府进行调研。深圳市人社局和龙华区政府工作人员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市和龙华区人才扶持的相关政策和当前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情况。郭春晓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并探讨了山东大学和深圳市如何建立高效的人才交流机制等问题。王明星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和下一步的人才工作规划,提出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山东大学和研究院的人才交流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山东大学人事部科长张婷婷、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