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一行来研究院视察调研

作者 : 王飞虎,王宁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04    浏览次数 :

4月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携调研组一行莅临虚拟大学园,看望深圳研究院员工。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协调部部长陈蓉、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陪同接待。

王明星陪同陈子江一行参观了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的办公环境,与虚拟大学园领导进行了交流,对大学园各位领导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与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明星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5年的建设发展规划以及促进研究院建设发展的若干建议,讲解了深圳市政府最新相关政策,并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蓉部长为调研组介绍了虚拟大学园的基本状况,讲解了深圳市政府相关的人才政策,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多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山东大学继续支持虚拟大学园发展。

陈子江在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所取得的成绩,对研究院未来的规划目标表示赞同,并对研究院后续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她指出:学校将给予研究院更大力度的支持,加强研究院团队建设;增强研究院对山东大学发展建设的促进作用,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通过研究院和虚拟大学园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利用齐鲁医学院在医学和护理学方面的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做好双向科学成果转化工作,既要将科学成果从山大转化到深圳,也要将深圳的科学成果引进到山东,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柳丽华表示山大和深圳可以充分实现资源优势互补,齐鲁医学院将会全力支持虚大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马金龙表示山东大学一定要走出山东,将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引入深圳平台,助推深圳和山大的交流和发展。


2172A

王明星表示深圳研究院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双方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深刻认识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意义,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在深期间陈子江还看望了深圳山东商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国药晨曦医疗产业基金总裁王维等部分深圳医学校友代表,就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医养结合产业合作、稀缺技术人才培养和鲁深两地医学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校友们表示要支持和发挥深圳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所学,服务山大服务地方,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兼副部长姬锐、山东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项目主管阎啸出席此次活动,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及研究院在深工作人员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