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湖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科技合作办主任粟石军一行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8-14    浏览次数 :

8月14日,湖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科技合作办主任粟石军一行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交流。湖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陈金华,湖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何凤姣,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徐晓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粟石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湖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办公室主任王飞虎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王明星重点讲解了研究院在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科技项目申报与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对接等业务领域的经验问题、整体布局和未来设想,王明星表示,山东大学和湖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深圳研究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也非常密切,驻外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和平台优势,不断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发挥科研创新平台功能,推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一体化发展,最终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山大深圳研究院始终秉持发挥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和校际之间的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资源、科研成果上的互联互通,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深刻认识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意义,着力深化改革,突出重点,提升能力,为助推山东大学“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的实施和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栗石军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八年来取得优异成绩以及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他介绍了湖南大学科研院整体架构和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于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此次携考察团一行到深圳进行调研,学习深圳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深入了解政府对于科技创新扶植政策,为湖南大学科研院今后的改革方向和发展举措提供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今后能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强沟通交流,双方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

陈金华和何凤姣分别就驻外研究院发展规划、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与王明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山东大学和湖南大学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学术合作和文化交流,希望今后可以与山东大学、尤其是深圳研究院加强互动、携手共进,在科技创新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党政干部特色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孙逢华,湖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农工党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邱仁华,生物学院副教授童春义,科研院主任科员刘冬冬,科研院主任科员龚瑜,王祎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主任科员陈杰,杨磊教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