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山东大学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启用揭牌

作者 : 赵映超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4-11-18    浏览次数 :

20141115下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用揭牌仪式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大楼举行。山东大学总会师曹升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剑华、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国内合作办主任王海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书记黄柏标、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首席代表徐现刚、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驻园代表李福川、大数据实验室驻园代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屠长河、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等领导、合作单位代表及深圳校友代表东华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立新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

 

仪式上,曹升元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了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等明确要求,并希望深圳市政府、合作单位、校友等一如既往地给予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指导和支持。邱宣发表致辞祝贺,她表示山东大学求实、认真、拼搏的精神作风令人钦佩,要求虚拟大学园要大力支持山东大学在深圳的工作,并祝愿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早结硕果!仪式最后,由曹升元和邱宣给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揭牌。

 

/赵映超 图/林建娜

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实深圳基地: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由材料学、凝聚态物理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支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上、中、下游紧密衔接的科技成果辐射基地。深圳基地的成立,旨在促进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深圳企业对接,为深圳市企业界开展人工晶体材料研发和技术创新等提供技术支撑,促成晶体材料国家重实验的科技成果与研发技术的市场化、产业化,进一步辐射和带动我国人工半导体晶体材料产业的全面发展。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该中心主要是通过研究开发糖的工业规模制备和利用技术、分析与评价技术,搭建一个以糖为主要研发对象的工程化技术研究平台。围绕利用糖类生物质资源产生能源和化工产品、发现和制备新型糖及其衍生物以研制糖药物以及研究功能糖及其在食品、饲料、农药等方面的应用,面向企业规模生产的实际需要,促进糖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高现有糖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并不断地推出具有高科技含量、高增值效益的系列产品。

山东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该平台是结合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应用技术成果,以智慧城市及大数据新兴产业为背景,通过对城市的综合数据的采集、融合、后处理,面向政府企业及大众提供智慧化城市的数据平台及应用仓库。具体包括:物联网数据采集终端、城市综合数据采集平台、基于云计算的城市基础数据处理平台,城市三维数据平台、智能交通,城市管理数据可视化平台,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数据分析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