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研究院相关人员与红杉药业集团进行实验室建设座谈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2-29    浏览次数 :

226日,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科技合作部副部长林建娜、张森林与红杉药业董事长张家跃、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喆之、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王炳利、天津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闫亚平在产业化大楼A507进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建设座谈会,共商启动干细胞库、免疫细胞库、肠道微生物库和紫杉醇逆流喷雾萃取实验室建设事宜。座谈会由红杉药业总经理丁胜利主持。

丁胜利首先感谢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及天津医科大学技术团队对干细胞基因库等项目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研究人员已经到位、技术储备情况良好,有望在短期内完成相关科研目标。

张家跃说,在前期的筹备下,实验室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技术骨干已经到位,研究方向明朗,分别为细胞产业平台即干细胞生命银行建设和肠道微生物生物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将于3月份开始施工,6月份完工并启动研发工作。

王喆之、闫亚平从技术角度对实验室具体建设方案提出了改造要求,包括场地分配、设备购置及摆放、建设标准等。

最后,傅杰说,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建设事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也是研究院本年度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希望专家团队、研发人员科研设备尽快到位,启动此科研项目,通过各单位的密切合作,将生命科学的顶尖技术和国内的科学家团队结合起来,为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建设交出满意的答卷。

      QQ图片20160229150709.jpg

【图文林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