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南山卫人委领导考察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4-01-07    浏览次数 :

  IMG_5623.JPG

20131230日,深圳南山卫人委胡亦农副局长一行受区政府领导委托,带领南山、蛇口和妇幼医院院长、专家来山东大学考察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校长陈子江接待了胡局长一行。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等同志陪同考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子江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珠三角、港澳地区的发展战略;马金龙向客人介绍了中心和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合作的相关内容;胡亦农介绍了区政府引智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各医院院长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和欲合作的领域;王明星就落实好学校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对接双方需求,推动校地合作提出了意见。

座谈会前,胡亦农一行分别参观了国家附属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人类精子库和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

  IMG_5534.JPG

  IMG_5549.JPG

 

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是20111月由科技部批准,依托山东大学组建的。中心将通过辅助生殖和优生新技术研发、引进消化后再创新,利用“中心”平台将技术成果推广至各级基层医疗机构,共享优势医疗资源。促进辅助生殖和优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提高生殖健康水平,改善出生人口素质”的目标奠定基础,为提高中华民族的人口质量做出贡献。

中心将本着“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战略,不断完善辅助生殖和优生集成创新体系,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并再创新,使之成为本行业新技术以及关键技术成果的孵化器;成为适合于成果转化、推广以及国内外人才聚集、交流、培养的“研、学、产”一体化平台;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技术研发中心、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