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动态

研究院到深圳市总工会拓展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4-18    浏览次数 :

 

414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到深圳市总工会助推“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少驹接待了王明星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有关情况。山东大学网络教育自主开发了660余门网络课程,开设了50个本科专业和40个专科专业,并推出了面向行业、系统的特色专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网络教育在3个党政工团公益项目中形成了特色,研究院连续参与了3届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2届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等相关的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公益项目。针对项目的行业需求专门开设了相关特色专业课程,理论与实践的“渗透式”结合,共招生培养了专、本科学生997人。

为响应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实施的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的号召,发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特色的教育资源优势,研究院将与市总工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用做多年的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相关公益项目的工作经验,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助推“求学圆梦行动”农民工继续教育工作。

冯艳玲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大学多年来助推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为深圳农民工及一线产业工人提供学历教育机会,助力学员从业能力提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山东大学在农民工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研究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及资源服务平台,搭建面向农民工开放优质网络学习资源的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学习一体化的继续教育新模式,做好农民工继续教育工作。

【图文/余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