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深圳)网络教育2019年秋季开学暨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9-28    浏览次数 :

928日上午,山东大学(深圳)网络教育2019年秋季开学暨毕业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行政秘书科科长姜兰,共青团深圳市委社区与权益部(市圆梦办)部长助理、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忠宇,深圳书城培训中心副总经理邓科,深圳新美装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峰,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苏恒等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

   在合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招生工作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累计培养培养高素质人才近万人,今年共计招生2511人,毕业人数606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培养、为深圳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了山大力量!

随着庄严的国歌的奏响,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上,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对各位新生以及嘉宾表示欢迎,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助力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等项目合作单位和企业表示感谢。接着他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网络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王明星代表学校向新生和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学习。第二要克服困难、把握机会。希望同学们多学多思多交流,充分利用资源。第三要发扬山东大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为深圳市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征程而努力奋进!

姜兰代表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执业药师学历提升项目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药学人员学历提升的重要性,肯定了与山东大学合作开展药学类专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最后她对全体同学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德峰作为“圆梦计划”冠名企业代表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新生及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肯定了山东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深圳研究院助力“圆梦计划”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把永不停歇探索真知的精神永远保持下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接受知识的熏陶,为中华奋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典礼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秋季)继续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王明星等领导嘉宾为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毕业生代表杨红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在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平台学习的收获与感悟,给她的生活和事业都带来很大帮助,进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平台学习给她的生活和事业带来的帮助,她向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新生代表吴起胜在发言中表示,对即将展开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立志努力拼搏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典礼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随后,深圳研究院胡莹老师进行了新生导学,详细介绍了网络教育的相关管理规定、学习流程及山大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


3B3F2

33B44

422F9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技师学院、广东深圳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单位代表2019年秋季新生、毕业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简介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该项目,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项目合作,已累计培养近万人。

为满足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和学历提升的需求,2014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圳试点招生。2015年初与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合作,招生扩大至全省范围,已合作地市发展为: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清远、阳江、肇庆、韶关、珠海、湛江、汕头、汕尾、梅州、揭阳、茂名、江门16个地市,为广东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简介

“圆梦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个单位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今年已经迈入第九个年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今年是第六年参加广东省的“圆梦计划”,研究院不仅在团市委推荐的企业、社区和U站里做了大量的宣传推广工作,而且也积极地在比较有代表性的公司接洽拓展。例如:深圳人大培训中心、广田股份公司、地铁物业管理公司、中兴通讯、创维集团、新美集团等都取得了较好的生源。该项目曾多次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深圳晚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201810月该项目荣获《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奖。其次,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校外优秀学习中心在办学理念、办学行为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优势。

“富士康”项目简介

为体现富士康集团“深耕深圳,扎根中国”的企业理念,努力为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同时为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落实山东大学“创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国际视野下的一流继续教育”的继续教育总体目标。2017年起,山东大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合作就工会专兼职干部开展学历教育提升项目。旨在促进集团工会联合会专兼职干部的全面发展,以适应集团快速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