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山东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深圳班)招生简章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0-11    浏览次数 :

一、开学时间

山东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深圳班)热招中,预计开学时间2022年3月。

二、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

三、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

(一)金融学

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资本运作思路,剖析金融投资模式,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与创新的前沿理论和实务的专业人才。

(二)投资经济学

旨在培养具有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广泛应用现有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数学、统计方法,解决投资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投资者选择最优决策提供定量定性依据。

(三)中国哲学

旨在培养具有中国哲学专业知识和思维方式,能够从事中国哲学、中国宗教和中国文化研究和教学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宣传、管理、新闻、出版、统战、对外文化交流等部门高素质的实际工作者。

(四)社会学

旨在培养能够运用社会学的理论方法去分析解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使学生具有社会调查研究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较高的分析社会问题的理论水平。

(五)软件工程

旨在培养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工程型、国际化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侧重于软件设计、研究、开发、测试、维护与服务技术和管理技能,培养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软件人才。

(六)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具有科研研发能力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的车辆工程技术专业人才,能在车辆企业、科研院所从事与车辆工程等汽车、新能源汽车有关的设计、制造、检测、分析、管理、研发等工作。

* 研究生课程可结合研究方向设置,根据成班企业实际定制2-3门选修课* 该班为企业定制班

(七)设计学(工业设计

旨在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与技能以及产品结构与功能设计的工程技术基础,具备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既有较强的艺术创新能力,又有坚实的工程科学技术基础,适应当前产品设计的新潮流的高级工业设计人才。

* 该班为企业定制班

四、课程优势

(一)课程实践性强,直击工作难点

(二)同行深入交流,拓展人脉关系

(三)资深师资任教,课程深入浅出

(四)专业教研团队,优质教学服务

(五)免费考前辅导,提高申硕概率

(六)获取学位证书,提高自身价值

五、报名条件

(一)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具有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相关机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优先录取。

六、报名材料

(一)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报名登记表(表中附上电子版登记照)。

(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七、教学方式

现场面授与线上教学相结合,以现场面授为主。

学制:2年。

时间:每月2-4天,周末上课。

地点:深圳虚拟大学园。

八、证书授予

(一)学员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修满学分,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颁发结业证书。

(二)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学员(具有学士学位三年(含)以上,并通过全国统考)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山东大学硕士学位,其中金融学、投资经济学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国哲学授予哲学硕士学位;社会学授予法学硕士学位;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设计学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64DC4

九、学费标准

2022年学费为36000元起,分两阶段缴纳。具体学费标准需电话详询。

十、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提交申请→现场确认→申硕考试→论文答辩→学位授予

十一、增值服务

(一)不定期为学员举办公益讲座。

(二)参访校友企业,交流管理经验。

(三)组织校友间文体活动,拓展人脉资源。

十二、往期精彩回顾

(一)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

* 图为特邀山大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来深为金融班学员开展《新时代的税制改革》公益讲座

(二)2021级金融学/投资经济学开学典礼

(三)2021级中国哲学开学典礼

(四)2021级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设计学开学典礼

十三、联系我们

(一)联系方式

董老师:13728604560(微信同号)

曾老师:13797084770(微信同号)

固定电话:0755-26455757

扫描识别二维码 提供个性化咨询

(二)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301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