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山东大学EMBA2016级深圳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8-08    浏览次数 :

 深圳的八月流光溢彩,热情如火。在这样一个充满收获和喜悦的季节,山东大学EMBA 2016级深圳班开学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圆满举行。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志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傅杰主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主管季芳参加了典礼。

王飞代表山东大学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进入EMBA深圳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飞新学员一起重温了山东大学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区、专业特色和排名等情况。最后,王飞寄语新学员,希望新学员在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能够加强交流,共同促进

    陈志军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史和学科体系,用“道不远人、知行合一、齐道儒商”三个成语阐释了管理科学之道。他引用亚里士多德的“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来激励新学员,向新学员提出要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执着追求,更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钻研精神,方能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最终最高境界。

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向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大学EMBA 2016级深圳班开班付出努力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张庆阔代表学员发言讲述了进入山东大学EMBA深圳班的感受,表达了对山东大学的认可和敬仰之情提出今后要以“获取新知、结交新朋、创造新机”态度磨炼自己,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从平凡到优秀,再到卓越的飞跃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合影留念随后陈志军教授为新学员讲授《管理规范和管理创新》。陈志军教授学识广博,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古今中外的典故信手拈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地为学员们讲授了管理学知识的精粹陈志军教授精彩绝伦的授课让学员们都产生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受。

本次开学典礼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大家既有仪式感,又能体会到学校对大家的亲切关怀。新学员对山东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表示EMBA 2016级深圳班的学员人数虽少,但却“少而强、少而精”,大家定会铭记王国维先生的读书三境界说,在山东大学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滋养下,刻苦钻研、努力深造,把EMBA 2016级深圳班打造成精英班,不辜负学校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