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圳市创新中心戴仲群副主任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2-23    浏览次数 :

2月22日下午,深圳市科技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副主任戴仲群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戴仲群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明星对戴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创新中心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不遗余力地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明星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工作规划。他表示,在创新中心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全体员工合理布局精心筹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转型发展整体势头良好,效果明显,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发展重要之年,学校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研究院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研究院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势谋远,精耕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推进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目标继续推进砥砺奋进。

戴仲群对深圳研究院成立以来扎扎实实、规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此次调研也是为了深入了解驻园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及下一步需求,创新中心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入驻院校提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支持,助力研究院科技方面的发展。他表示,大湾区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十分活跃,有着良好的氛围,市场潜力巨大。高校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创新中心将与研究院加强互动,共同打造科技资源协同平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有水,有田,缺渠,咱们就是要干好修好渠的事情。”戴主任表达情真意切,让参与座谈的每位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双方主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创新中心有关领导,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副部长吴微,高级主管叶颖参加调研座谈。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