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势谋远 精耕细作 一起向未来——研究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2-23    浏览次数 :


2月21日上午,研究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山东大学春季学期会议精神,并就研究院2022年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主持。

会上,王明星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与研究院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围绕精耕细作强调的五方面内容和校长樊丽明围绕学校工作提出的三方面、“六个新”的要求。

王明星结合学校在党的领导、改革创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核心竞争力、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国际交流合作、保障支撑等九方面31项重点工作的安排,对各部门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重要之年,是学校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是研究院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表示,当前正处在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研究院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竞争上岗,对部门设置和发展规划进行调整。全体员工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他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耕细作,奋力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各部门的事业规划要先行一步,才能抢占先机,为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研究院要把全体员工,特别是中层干部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是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努力消除不利因素,克服一切困难,推进转型发展。他强调,站在发展的新起点,要深刻认识学校和研究院当前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精耕细作增实效,以争先进位求突破,以实干担当促发展,守正创新、精耕细作,不断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他希望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同志都真正把精耕细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倡导致广大而尽精微、事事精耕细作的风尚,深入落实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奋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以强校兴国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与要点,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