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汤亚杰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2-27    浏览次数 :

12月22日至23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委员、副校长汤亚杰到研究院考察,看望研究院全体职工,听取研究院转型发展工作汇报,交流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成果,探讨产学研合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陪同调研,并邀请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与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蓉以及大湾区生物医疗、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多名专家进行科技成果专题交流。

王明星对汤亚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岛校区长期以来对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明星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工作规划。他表示,青岛校区是山东大学新百年事业的新起点,是山东大学着力打造的引领学术前沿的创新性校区、全面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校区、深化综合改革的示范性校区。汤校长此次来深,深度分享了技术前沿,为研究院转型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深圳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地域优势,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积极推进高水平人才引进、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希望和青岛校区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系、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圳研究院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在学校的领导下,与青岛校区团结共进,一体化发展,共同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汤亚杰对研究院九年来以“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的姿态做出的骄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研究院开启“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新征程表示高度赞赏,并为研究院转型升级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青岛校区未来将与研究院一起,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实现共赢,助力研究院发展。此次来深考察调研,希望双方能够积极互动,综合协调各类资源,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校内科研团队与地方优势产业资源的对接联动,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推进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随后,汤亚杰做有关生物提取物抗肿瘤新药研发、研究成果的报告,并与参会的生物医药企业、多家医药投资机构进行深入交流。

访深期间,研究院陪同汤亚杰到深圳达实旗云智慧医疗有限公司、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和深圳湾实验室坪山医学转化中心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