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赴深圳证券交易所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04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和“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助推校企合作交流。11月3日上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携调研组一行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考察调研,深交所首席风控官张兆义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兆义傅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深交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着重讲解了深交所发展现状、工作职能等基本情况。他介绍,深交所是资本市场的核心机构和重要平台,深交所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全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深交所已经逐渐建立起板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的市场体系,服务了一批高科技、成长型、创新型企业。他表示,深交所一直和山东省保持密切联系和紧密协作,积极支持山东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也与山东大学开展了多样化的合作。此次深圳研究院来访调研是对深交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精品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端人才,引领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同时将最先进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不断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今后双方聚力量、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傅杰深交所为国家经济社会和深圳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深交所对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傅杰表示,乘着百廿校庆东风,研究院开启了“文化+科技”转型发展的新征程,此次与深交所展开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深圳研究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平台和政策优势,长期与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将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有效促进科技资源整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今后与深交所加强交流,在高端人才培养、特色精品培训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共同探索,携手并进,建立长期、实质、有效的合作关系,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全力服务山东大学新“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A2FC5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交所展厅,张兆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中国交易市场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深交所在发展过程中,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深交所研究所总监何基报、数据管理部副总监王文立、衍生品部助理经理王奕彬,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参加了座谈。

【文:鲁倩】【图:王飞虎】【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