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牵头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顺利通过科技厅现场考察评估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4-30    浏览次数 :

 4月29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宽禁带氧化镓单晶材料与器件”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及现场评估活动顺利举行。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以及专家组和各参与单位课题负责人出席活动。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在致辞中传达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一贯秉持的精神,并对该计划设立背景、项目目标和管理要求做了介绍,同时对项目后续实施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负责人陶绪堂教授从项目研究领域、产业化前景、项目进展、技术指标达成、经费使用、项目管理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世兵教授,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山东大学贾志泰教授分别根据各自项目分工情况开展了深入探讨。

 专家组对该项目进展给予高度认可,并指出高耐压电子器件、紫外光探测器件等指标已达到和部分超过考核节点要求,项目按照合同约定的阶段性研发任务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查阅项目任务书、管理制度和规范,对于项目人员变更、项目管理制度建设、知识产权成果等方面提出部分建议;最后还针对经费管理和使用给予了相关指导性意见。

王明星在听取专家评审后,对广东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以及同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各参与单位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为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所做出的努力。王明星表示,此次作为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是广东省科技厅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科研工作的高度认可,后续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优化财物资源配置,加强资金管理、过程管理和知识产权成果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成为广东省标杆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山大贡献。

山东大学陶绪堂、贾志泰教授,穆文祥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世兵教授,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程佳部长,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副部长陈文博,财务叶颖参加现场评估活动。

    【文:赵宝亮】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