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赴深圳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2-21    浏览次数 :

12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赴深圳考察调研。调研期间,王琪珑出席了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盛典,看望了深圳研究院全体员工,并与深港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尹昌龙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立新,深圳广电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深圳校友会副会长许军,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研究员李大川,齐鲁医院主任医师杜立群,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培超陪同调研。

20日上午,王琪珑一行出席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盛典,多项学术交流、成果展览、文化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十周年校庆推向高潮。王琪珑向杰出校友、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共同推进山东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能力,共同助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王琪珑代表山东大学赠予南科大十周年校庆纪念文化“心怀梦想再出发”并祝贺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圆满成功。

119F66

随后王琪珑一行到深圳研究院看望全体员工并与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琪珑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深圳研究院发展的实践经验证明,我们设立研究院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研究院的发展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全国方位的助力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山东大学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研究院的努力作为下大放异彩,同时扩大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得美誉度,研究院全体员工在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付出也得到社会和学校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希望研究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发扬深圳精神,带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把研究院做大做强,为山东大学“双一流”二期建设工程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和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王明星表示深圳研究院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区位优势,承担起山东大学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一个重要的窗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更新迭代转型升级进行高端人才培养,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添砖加瓦争光添彩,贡献“山大”力量!

5F458

傅杰表示,深圳研究院会铭记学校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责任义务,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与校友会携手并进,相互扶持,做好山大校友的坚强后盾,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凝聚广大校友力量,紧密对接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助力各方共同发展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7C0F0

   在深圳期间,王琪珑会见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感谢科创委领导对深圳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走访了校友企业,看望部分深圳校友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就校友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7DF5A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校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史永志和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了座谈会。


【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