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大生态研究院、深圳水务检测公司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2-21    浏览次数 :

 12月17日,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秘书张钊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傅杰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阶段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她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结构完整、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圳研究院始终坚守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担承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展开实质性合作,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和水务工程检测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在土建水利专业职研究生培养和短期定制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研究院要做好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纽带,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双区”建设的百年历史机遇,做好山大校友的坚强后盾,紧密对接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助力各方共同发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携手开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添砖加瓦争光添彩,贡献“山大”力量!

9090F

 高振会对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研究院八年来的艰辛探索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誉,随后简要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方向,高振会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希望今后能依托深圳研究院的区位优势和山东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产学研基地建设、学历提升和科研项目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产业基地走出山东,落地深圳,走向全国,助推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工程出更大的贡献!

236BF

 张钊介绍了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目前的研究设备、场地等基础设施,在研项目和研发技术水平及近三年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张钊表示,公司始终秉承“科学、公正、高效、准确”的质量方针,做好每一项工作,目前在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项目申报领域有非常大的需求和提升空间,希望通过深圳研究院的桥梁平台,依托山东大学的教育、科研优势给与深水务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提携,尤其在研究生教育、大型科研课题的联合申报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上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助力深水务坚持发展以人为本,把公司做大做强,为深圳经济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助理庄文、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科研项目经理林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琳玲、高级主管刘琦、王宁参加了座谈。

AF6CF


【图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