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熊静远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9-19    浏览次数 :

 9月18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熊静远一行莅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剑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王明星代表深圳研究院在座谈会上讲话,向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研究院也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科研等核心优势与研究院的区位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山东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战略部署,做好人才培养、前沿技术交流和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和“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深化改革,突出重点,提升能力,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王剑华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工作现状以及各个高校在大学园里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和苏州有着深厚的渊源,双方在高校园区建设方面都是走在全国的前列,并且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希望今后两地可以加强互动联络,共同为高校园区的建设贡献力量,助力社会区域经济发展。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戎雪亚介绍了深圳市高端人才引进政策及深圳虚拟大学园的成立发展壮大情况她指出深圳是创业之都,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链日趋完善,可以为创新创业提供强大的软硬件支撑,并且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在创新创业的各个环节给予有力的支持。希望今后可以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加强交流,在推进市校共建长远发展,体制机制完善建设等问题上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合作发展,实现共赢。

 熊静远向深圳研究院和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他提出了苏州独墅湖区入园高校发展过程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瓶颈,以及地方如何更好地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才能促进校地共建共赢的问题。王剑华对熊静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也对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熊静远表示,此次携考察团一行到深圳进行调研收获很大,对苏州独墅湖区今后的发展提供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他希望研究院和虚拟大学园等各方领导能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进行调研指导,将深圳独一无二的园区运作模式,人才引进模式和高校管理理念引入苏州,今后双方可以在多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石茂敏、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于新喜、张海霞、殷志坚、庞云霄,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和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参与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