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在湛江重点中学设立优秀生源输送基地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6-08    浏览次数 :

 

65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赴广东省湛江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分别在湛江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举行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招生合作座谈会。王明星为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并分别与湛江一中校长、党委书记郑军,湛江二中校长、党委书记杨耀明签订合作协议书,受到当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效果良好。

湛江一中授牌仪式

湛江二中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王明星一行走访参观了湛江一中、湛江二中等湛江市重点中学,分别与湛江一中、二中校长及相关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学校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招生政策,专业就业,山大在广东省的录取情况以及近年来生源基地学生报考山大的情况。王明星表示,在高考之际欢迎湛江地区更多学生报考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将不定期组织邀请山东大学的领导、专家、教授等到湛江一中、二中等优秀生源基地做学术报告和演讲,引导中学生担承历史责任,激发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成才观。组织优秀中学生来校参观、实验,为优秀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

郑军、杨耀明分别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湛江一中、二中的办学规模和教学特色,通过加大对山东大学的宣传力度,做好对山东大学的招生宣传,积极引导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他们表示与山东大学这样的名校携手共建,既有利于高校选拔更多、更优秀人才,更有利于中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山东大学与湛江的重点中学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

座谈交流

近年来,随着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招生拓展工作不断深入,拓展效果不断提高,与更多的重点中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在广东省获得了广泛认同,我校在广东省的高考招生分数线逐年突破新高,2017年我校在广东省的录取线文史类超出重点线51分、理工类超出重点线68分。学校在珠三角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广东省已有很多学子圆梦山大,随着山东大学在广东省教育拓展工作的持续推进,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并保持在较高水平。

 

文 图作者 余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