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焦十大产业,共商山东新旧动能产业转换

——山东省淄博市经济开发区领导一行来深圳考察

——山东省淄博市经济开发区领导一行来深圳考察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4-12    浏览次数 :

为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淄博市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山东省淄博市经济开发区领导以及企业家一行来深圳考察,学习深圳发展的高新技术和前沿理念。4月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举行了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淄博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尚志胜、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巩方胜、组织人事副部长王进、产业发展促进局企业科科长姚文历、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高级主管冷幸以及淄博市经开区企业家。座谈会由王明星主持。

会议初始,巩方胜便向与会人员表明了淄博市经开区寻求发展的急迫心情与发展困难。针对淄博经开区领导提出的问题与疑惑,戎雪亚邀请大家观看了虚拟大学园的宣传短片,使大家对虚拟大学园的发展有了初步认识。接着,戎雪亚重点阐述了虚拟大学园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科技大学园、博士后工作站的五大功能平台,表明了虚拟大学园的发展不仅离不开驻园高校的支持,更加得益于深圳市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与政府切实为民的服务意识。

22504

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现存问题、未来规划以及心得体会,着重阐述了为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战略部署,研究院作为驻深研究院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并述说了研究院下一步“服务山东”的工作计划和行动方案。

 

听完戎雪亚和王明星的报告后,尚志胜代表考察团表达了感谢与感动,感谢研究院对他们此行的热情接待和周全安排,感动研究院面对困难仍如此朝气蓬勃的发展,使他们此行受益匪浅。 

座谈会后,考察团与深圳市山东商会、山东大学校友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了交流会。会议旨在促进深圳市企业家与淄博市企业家经验交流,推动淄博市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交流会上,巩方胜向大家介绍了淄博市经开区的发展现状以及招商引资的政策支持,企业家代表刘子花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状况,并让大家品尝了企业的明星产品“馍馍酱”,深受大家喜爱,其中有不少企业家表示愿意与其有进一步的发展合作。

75F2A

参加交流会的有深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银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永涛,深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银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庆伟,深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劲嘉健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维,深圳市山东商会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振永,深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助理深圳小蜜蜂旅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有云中国区业务部部长李勇刚,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部长张连新,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玉岩,深圳友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