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明星带队赴山东省委党校看望邹城市常务副市长丰家雷商谈合作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5-08    浏览次数 :

5月4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带队赴山东省委党校看望参加全省县市委领导干部培训的邹城市常务副市长丰家雷并商谈合作工作。王明星向丰市长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深圳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及建设发展情况。丰市长介绍了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与山东大学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就邹城市企业家赴深圳培训、招商引资引智和引导农民工赴深圳务工、农民工圆梦计划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土建学院研究员、邹城市原挂职副市长李海燕,深圳研究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合作座谈会。

邹城市是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诞生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兴能源工业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市总面积1613平方公里,总人口114万,辖13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2个省级开发区,892个行政村(居)。邹城资源丰富、能源充足。境内藏煤面积357平方公里,地质总储量41亿吨,年产原煤近4000万吨,花岗石储量20亿立方米,石灰石探明储量148.5亿吨,电力企业年发电量达240亿千瓦时。拥有兖矿集团、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山东里能集团等一批国家大型煤电企业。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全国社会文化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政务公开示范市、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全国十佳投资创业城市、山东省最佳投资城市等荣誉。

邹城市与山东大学合作密切。2009-2010年应济宁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山东大学安排土建与水利学院李海燕研究员挂职邹城科技副市长。挂职以来,山东大学与邹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成了岩土工程中心与邹城市兖矿集团深部支护技术项目的科研工作,有效解决了兖矿集团赵楼煤矿深部煤巷支护的技术难题,联合中科院武汉岩土所一起开展了兖州矿区煤炭行业湿喷支护新技术工作,秸秆制造型煤环保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组织了“院士、专家邹城科技行”和邹城市级领导“山大一日行”等活动。随着双方发展的需求,合作领域越加广泛,内容越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