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琪珑出席深圳虚拟大学园2015年联席会议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1-17    浏览次数 :

QQ图片20151116083428.jpg 

20151115日,深圳虚拟大学园2015年联席会议在博林诺富特酒店举行。深圳虚拟大学园57所国内外著名成员院校领导、嘉宾200余人出席会议。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宗义、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勇、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海华、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等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主持。

 

复件 IMG_0486.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创业,技术转移”。会上,教育部科技司、深圳市领导对深圳虚拟大学园促进市校合作,推动产学研发展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科技创新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宣做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年度工作报告。她介绍了虚拟大学园成立十六周年来成员院校在科技成果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目前,深圳虚拟大学园已聚集了57所国内外知名院校落户深圳。通过十六年的艰苦创业,已有13家成员院校建成产业化大楼。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华大基因、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大学相关领导也各自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工作。响应大会主题,山东大学深圳技术转移中心在深圳授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向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授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副主任邱宣等见证授牌。

 

1114日下午,王琪珑一行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赶到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并考察了虚拟大学园、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王明星就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回顾、存在问题、未来规划、体会及三个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山东大学是第54所进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的高等院校。虽然入驻艰难,但在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科创委及山东大学各级领导、专家及校友的关怀下,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综合服务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研究院的办公面积和实验室场地在大学园配置都是最优和最好的。王琪珑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研究院未来在深圳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明确指示。

复件 IMG_0035.JPG

复件 IMG_0144.JPG

 

随后,王琪珑与深港校友进行了座谈。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东华集团实业总经理王立新代表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就服务校友发展工作的内容、与深圳研究院和香港校友会联手开展的工作、未来的设想等做了汇报。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张建文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工作重点及未来规划。王琪珑对在这里见到许多校友感到高兴,听完大家的交流很是振奋,情怀感动,很受鼓舞,很震撼,感受到了山大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心、拳拳之心。他希望校友们把山东大学看成是全体山大人的山东大学,为扩大山东大学的影响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一往的支持。

复件 IMG_0287.JPG

复件 IMG_0376.JPG

 

1116日上午,王琪珑出席了深圳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成果交易会开幕式,并对山东大学的展出工作进行了指导。

IMG_6712.JPG

IMG_67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