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山东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深圳)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9-01    浏览次数 :

一、招生专业:

金融学、投资经济学、中国哲学、社会学、软件工程

二、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2年8月11日正式入驻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是山东大学在深圳成立的事业单位,是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功能延伸和校地合作的代表机构。研究院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积极响应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需要,把山东大学优势的学科、教育与科技资源引入深圳,致力于将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使其发展成为面向港澳台、走向世界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的中心。

三、课程优势

1.课程实践性强,直击工作痛点。

2.同行深入交流,拓展人脉关系。

3.资深师资任教,课程深入浅出。

4.提供考前辅导,提高申硕概率。

5.获取学位证书,提高自身价值。

四、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

1.金融学: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资本运作思路,剖析金融投资模式,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与创新的前沿理论和实务的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

金融投资与财富管理

金融管理与投资运营

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

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财政学、货币银行学、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基金管理与投资、风险投资与创业板、高级投资分析 、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银行与IPO 、公司理财、财务报表分析、国际金融市场、财务会计

具体课程以课表通知为准

2. 投资经济学:旨在培养具有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广泛应用现有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数学、统计方法,解决投资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投资者选择最优决策提供定量定性依据。


研究方向

品牌投资理论与实践研究

投融资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研究

环境投资理论与实践研究

国际投资与区域投融资研究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品牌工程学、企业投融资理论、国际投资学专题研究、财政税收专题、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专题、金融投资学、公司理财、管理学概论、财务报表分析、个人理财与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与IPO、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3.中国哲学:旨在培养在中国哲学专业具有坚实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中国哲学、中国宗教、中国文化研究和教学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宣传、管理、新闻、出版、宗教、对外文化交流等部门的理论与实际工作者。

研究方向:

易学哲学

儒家哲学

道家哲学

佛教哲学

中国古代哲学

中国近现代哲学

主干课程:

儒家哲学、道家哲学、易学哲学、佛教研究、宋明理学专题、中国哲学典籍导读、国学与人际沟通艺术

具体课程以课表通知为准

4.社会学:旨在培养能够运用社会学的理论方法去分析解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要求学生具有社会调查研究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较高的分析社会问题的理论水平。

研究方向

发展社会学研究

社会心理研究

社会分层与流动研究

社会网络研究

人口社会学研究

主干课程

当代社会学理论、社会研究方法、高级社会统计学、社会发展与现代化理论、社会心理学理论、社会网络分析、当代农村社会发展研究、人口社会学研究、社会分层与流动研究、西方社会学理论、国学与人际沟通艺术

5.软件工程:旨在培养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工程型、国际化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侧重于软件设计、研究、开发、测试、维护与服务技术和管理技能,旨在培养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软件人才。

研究方向

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

智能图形图像处理与信息可视化

密码学与信息安全

网络与系统安全

数据与知识工程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

软件体系结构

软件服务工程

媒体计算与图形学

社会计算

计算机网络

智能算法

智能计算系统

人工智能

课程结合研究方向设置,具体以课表通知为准。

三、报名条件

1.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具有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相关机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优先录取。

四、报名材料

1.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报名登记表。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一寸蓝底证件照两张。

五、教学方式

山东大学现场面授与线上教学相结合。

学制:2年。

时间:每月一至两次,周六、日上课。

地点:深圳虚拟大学园。

六、证书授予

1.学员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经考试合格,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颁发结业证书。

2.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学员(取得国家承认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且通过全国统考)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山东大学硕士学位。


七、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提交申请 ― 现场确认— 申硕考试 论文答辩 学位授予

八、增值服务

    1.不定期为学员举办公益讲座。

    2.参访校友企业,交流管理经验。

    3.组织校友间文体活动,拓展人脉资源。



九、学费标准

    金融学、投资经济学:

课程学习阶段28000元,开学前一个月一次性缴清。

论文答辩阶段,根据学校当年收费标准授予,预计16000元左右;

    软件工程:

课程学习阶段24000元,开学前一个月一次性缴清。

论文答辩阶段,根据学校当年收费标准授予,预计20000元左右;

    社会学、中国哲学:

课程学习阶段18000元,开学前一个月一次性缴清。

论文答辩阶段,根据学校当年收费标准授予,预计10000元左右;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13728604560(微信同号)

        办公电话:0755-26455757-806(分机)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301室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

网址:http://www.shz.sdu.edu.cn/  

   长按识别二维码,提供个性化咨询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