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山东大学2019金融学、投资经济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深圳)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7-09    浏览次数 :


一、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是在原经济学系基础上组建而成。下设经济学系、财政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等5个系,以及产业经济研究所、泰岳经济研究中心、博弈论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设有10个博士专业、18个硕士专业(含6个专业硕士专业)和6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3个,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1个,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学院应用经济学科排名全国第8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2811日正式入驻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是山东大学在深圳成立的事业单位,是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功能延伸和校地合作的代表机构。研究院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积极响应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需要,把山东大学优势的学科、教育与科技资源引入深圳,致力于将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使其发展成为面向港澳台、走向世界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的中心。

二、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

1.金融学: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资本运作思路,剖析金融投资模式,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与创新的前沿理论和实务的专业人才。

金融学专业课程设置如下:

开设专业

研究方向

课程设置

金融学

1、金融投资与财富管理

2、金融管理与投资运营

3、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

4、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财政学、货币银行学、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基金管理与投资、风险投资与创业板、高级投资分析   、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银行与IPO 、公司理财、财务报表分析、国际金融市场、财务会计

 

2.投资经济学:旨在培养具有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广泛应用现有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数学、统计方法,解决投资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投资者选择最优决策提供定量定性依据。

 

投资经济学专业课程设置如下:

开设专业

研究方向

课程设置

投资经济学

1、品牌投资理论与实践研究

2、投融资理论方法与技

 

术应用研究

3、环境投资理论与实践研究

4、国际投资与区域投融资研究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品牌工程学、企业投融资理论、国际投资学专题研究、财政税收专题、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专题、金融投资学、公司理财、管理学概论、财务报表分析、个人理财与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与IPO、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三、报名条件

1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具有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相关机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优先录取。

四、报名材料

1在职课程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一寸证件照片两张。

五、教学方式

山东大学教授现场面授。

学制:2年。

时间:每月一至两次,周六、日上课。

地点:深圳虚拟大学园。

六、证书授予

1学员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经考试合格,由山东大学颁发结业证书。

2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学员(取得国家承认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且通过全国统考)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山东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七、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1提交申请:符合条件申请人可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和教育部同等学力申硕平台按照要求提出申请注册。

2现场确认:提交申请后,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图像信息和指纹信息等个人特征信息采集,核对相关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同时按要求提交本人身份证件、所获学位证书等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3全国统考:申请人须在山东大学规定的注册成功五年期限内通过国家组织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英语+专业综合)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一般每年3月份报名,5月底考试。申请人通过教育部同等学力信息平台完成报考、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事宜。

4论文答辩:申请人在通过学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所有课程考试和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之后,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申请,并在提交学位论文后的半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5学位授予: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报教育部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八、部分师资介绍

1、曹廷求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银行治理与商业银行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系统性金融风险、董事网络以及法律环境、公司特征与公司治理的适应性安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2、刘国亮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经济增长方向的研究。

 

3、范爱军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外经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大学教学名师。

 

4、徐涛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等领域的研究。

 

5、孔丹凤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省金融学会理事。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基地——货币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货币与金融经济研究所所长。

 

6、陈晓莉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金融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山东省金融学会理事,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理事,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山东省金融人才评价专家,金融机构独立董事,金融机构外部监事。

 

7、李铁岗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国际注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师,高级资产评估师,高级金融分析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山东省烟草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浩然房地产研究基金管理人,国家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8、常东风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美国经济协会、加拿大经济协会、中国经济学家协会等协会成员。主要从事应用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能源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

 

十、联系方式

1、联系人:董老师 0755-26455757 13728604560

           刘老师 0755-26455757 18938640576

王老师 0755-26455757 17620351129

刘老师 0755-26455757 18520836796

2、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301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

3、网址:http://www.sh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