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研究院协助山东大学在广东省开展招生拓展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11-22    浏览次数 :

1116日至19日,山东大学广东省招生拓展组组长、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全、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在广东省深圳市、和阳江市两地开展为期4天的招生拓展活动,分别在深圳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阳江市第一中学举行合作共建“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招生合作座谈会,深圳中学升学指导中心主任马靖、红岭中学副校长刘仁淮、阳江一中校长陈恕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王卿璞为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并签订合作协议书,徐志全在阳江一中举行了招生宣讲会,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陪同参加招生拓展活动。



王卿璞一行走访参观了深圳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阳江市第一中学等重点中学,分别与各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王卿璞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学校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招生政策,专业就业,近年来在粤录取以及各生源基地学生招生情况。王卿璞表示,近年来广东省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的热情越来越高,山东大学热烈欢迎广东省更多的学生报考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也将不定期组织邀请山东大学的领导、专家、教授到优秀生源输送基地做学术报告和演讲,与学校一起引导中学生担承历史责任,激发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优秀中学生来山东大学参观学习,为优秀学生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深圳中学、红岭中学和阳江一中的学校领导分别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规模和教学特色,他们表示,与山东大学这样的“双一流”名校携手共建,既有利于高校选拔更多优秀人才,也有利于中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他们将通过继续加大对山东大学的宣传力度,服务好山东大学的招生工作,积极鼓励引导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山东大学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随着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在广东省拓展工作不断深入,招生工作已见成效,山东大学与各地市的重点中学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研究院成立以来我校在广东省的高考招生分数线逐年突破新高,2018年我校在广东省的录取线文史类超出重点线51分、理工类超出重点线85分,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也不断增强。近年来,广东省已有一大批学子圆梦山大,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并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山东大学在广东省教育拓展工作的持续推进,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