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阳江)网络教育2019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举行

作者 : 余天豪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15    浏览次数 :

4月15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阳江考区2019年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在阳江举行。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副主任邵燕华、阳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何秀珠、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出席了此次典礼,100余名新生及毕业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上,余天豪代表山东大学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助力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等项目合作单位表示感谢!阐述了山东大学是一所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大学,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接下来余天豪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对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在广东省以及阳江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余天豪对新生和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克服困难、把握机会。三是发扬山东大学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不断进取,勇敢迎接新的挑战,为阳江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邵燕华代表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目前的开展情况,对山东大学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深圳研究院为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项目学生提供学历教育机会,助力个人从业能力提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新生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充实个人知识与能力,为将来实现和成就梦想而努力。

典礼上,邵燕华、余天豪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谭艳芬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期间的感受与感悟,并对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实施表示衷心感谢。新生代表肖文旎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新学习充满期待,对山东大学给与他们能够实现“大学梦”的机会倍感珍惜,立志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殷切期望。

会议最后,阳江市食品药品宣教中心吴瑞琪老师为新生进行了网络教育导读课程的讲解及答疑。

“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简介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该项目,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项目合作,已累计培养近万人。

为满足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和学历提升的需求,2014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圳试点招生。2015年初与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合作,招生扩大至全省范围,已合作地市发展为: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清远、阳江、肇庆、韶关、珠海、湛江、汕头、汕尾等16个地市。目前,深圳研究院该项目总培养人数为2130人,为广东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